相柳030

吃饭的

【知乎体/20190111张新杰生贺】你如何看待张新杰拒绝呼啸战队邀请?

 202个回答

    

    6k人赞同了该回答

  --


  谢邀。我相信邀我的肯定都知道我本人是在霸图俱乐部工作的,但我还是要重申,以下仅为我个人发言,与俱乐部无关。


  说实在的,因为不是负责这一块的,所以我知道呼啸向张新杰提出邀请这个消息算比较晚的了,基本跟吃瓜群众一个速度。我没有打电话给公关,也不会直接去找选手,这种事不是某一个人一厢情愿就能决定的,官方媒体发言人宣布结果之前什么都不能盖棺定论。心里百感交集,担心是肯定的,毕竟我也是他亲粉,但比起担心好像更多的是一种迷之自信:那个张新杰,怎么可能会转会?


  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没有错误,闺蜜看我不在线急匆匆联系我的时候我正在收拾书柜,偶然翻到一张合影,是张新杰来霸图过的第一个生日,照片里的他还有几分青涩,但笑是发自内心的。我听到闺蜜说:无论是选手还是老板,谁都没有松口。听筒里她的声音有些失真,仿佛来自很多年前的那个夏天。


  那时我还只是霸图前台的一个登记小妹,玩荣耀不太久,所以不是很了解。但毕竟也工作几年了,看人的本事还是有点的,来人白衬衫牛仔裤黑框眼镜,满满的三好学生五好青年游戏笨蛋气质。本来还以为他是来找人的,结果身份证一推跟我说:“你好,我叫张新杰,我来报名这里的青训营。”


  一核对个人信息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老家在西安,一千多公里跑霸图来?要知道本地很多小孩来俱乐部青训营都是纯当夏令营玩的。再一看人家也确确实实十八了,就当他是高考完了来撞运气见偶像的吧!


  也因为抱着这种想法,后来听说他一路通过考核成了正式队员的时候我还是挺意外的。相处时间久了再回头想想,千里迢迢过来也好,坚持留下来也好,这其实真的是个认准了目标就不放手的人。张副的性格我觉得我不太好形容,他穿西装的话很容易就会被联想到做金融或者是律师一类的职业,高要求高标准高水平,行动力一流。网上有个段子不是叫“请爱豆离自己粉丝的生活远一点”,我觉得这句话反过来对应粉丝也一样适用,请粉丝离爱豆的生活的远一点!早年我看到有黑他的贴子真的很不理解,现在就淡然多了,喜欢他的人会觉得他理智严谨,不喜欢他的人会觉得他事情很多,两极分化相当严重。


  另外很多粉丝问我战队里是不是大家都很怕韩队,平常韩队骂最多的队员是谁之类的问题。首先我想说请你们不要性格刻板化!其实韩队日常生活中还是很平易近人的。因为和职业选手们几乎天天都能见到,所以很自然地就和一些年纪比较小的混熟了x,类似的问题也打趣过他们,但他们都很认真地回答说不应该说是骂,应该是批评指导。由此我个人感觉比起“怕”用“敬畏”来形容后生对韩队的感情来说更恰当一些。


  关于谁被“批评指导”最多,我的印象里是第四赛季时候的张副!只要看他们两个身边没有人,都是低气压出了会议室就知道一定是这俩人又在复盘会议上争执起来了。当时大家都挺捏着一把汗的:这个新人能不能顶住压力?与战队磨合最后能成什么样?会不会影响战绩?我还查了很多资料,但是战术方面的一些置顶精华贴都能把我看的云里雾里的,知道自己研究不明白,干脆放弃。而且因为张副刚来霸图的时候整体数据确实是不怎么好看,所以网上评论比起包容,还是指责会更多。说他不适合霸图风格啊,打法过于保守啊,拖了全队后腿啊什么的。这些话他肯定也能看到,但发布会上他被记者揪住问的时候我还是特别生气,因为我觉得这很干扰选手情绪,对他来说太勉强,结果他一脸地淡定从容说:


  “我是在为战队、为自己打比赛。外界对我有什么看法,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也就是这句话,我彻底被他圈粉,刷新了我对这个小新人的认知。听上去云淡风轻好像官话似的,但我知道得有多强大的心理素质才说得出这两句话,也知道他为了对得起这两句话做出了多少努力。在那一天晚上,我在自己的电脑里新建了一个文件夹,并把它命名为“每个张吹的必经之路”,按时间排序,这个发布会的视频资料,就是第一个。


  当然他也确实做到了!他和霸图一起跌跌撞撞地杀进了总决赛。第四赛季总决赛我在现场,大漠孤烟被气冲云水和一叶之秋拦下的时候我觉得真是什么语言都无法描述我的心情,结果队伍频道里突然就是两条分别来自石不转和大漠孤烟的指挥,内容意思一模一样!我紧张的情绪一下子就几乎没有了,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但我粉丝滤镜十万八千丈你们懂的,当时就是有种媳妇熬成婆的感觉,不是感叹于他们的默契,而是这意味着——有张新杰不可或缺位置的霸图,终于成形。


  然后就是成了神话的一击必杀,镁光灯打得他们在领奖台上捧起属于他们荣耀的身影我甚至有些看不清,我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如果实测我心电图大概跟过山车差不多,我靠在椅子上,耳边是山呼海啸的欢呼声,眼前都是红与黑的旗帜。终于这一年算是没白忙活,我就觉得,尘埃落定了,都结束了。但我很快又把这个念头按了下去,他还年轻,他的未来还有很长,霸图的未来也有很长。


  再后来,因为生活压力和年龄问题,我就很少有机会能跟战队的客场比赛了,但是赶不上直播看录像也好,定期看他的采访和比赛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我从来不去直接查精彩集锦,收集的都是我自己剪出来的(所以说粉人使人多才多艺)。时间不断向前,我的文件夹越来越厚,再看现在的联盟和战队,总有点物是人非的感慨。但是不管环境和身边一起奋战的人怎么变,追求的东西是不会变的。所以我觉得,在他面临抉择的时候,他平时的一点一滴不光是给了我们答案,其实也早就给他自己一个答案了。



  


  ——————————————————————


  分割线下是更新补充。


  1.庆功宴那天晚上张新杰在KTV喝醉酒吼了一嗓子干死叶秋是真的,职业选手一杯倒嘛可以理解,但也就诈尸那一下,然后就在沙发上睡着了,没耍酒疯。


  2.有问我文件夹是干嘛的,刚开始没想那么多,纯是粉随蒸煮,吹也要严谨有系统性,后来就变成张新杰后援群新粉入群必看了。


  3.对于叶修派奶妈打擂台我其实没啥想法,全明星赛嘛就是图一乐呵开心就好,反正对战人员一出来我是笑到狂拍大腿,太会玩了,心疼吴副队hhh。但是玩归玩笑归笑,专门想跟治疗jjc是有多闲?我只能说跟风玩梗适度吧。


  


赞同--   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fin-



  


  他其实帅得挺不动声色的,少年意气都藏在心里,但该有的杀伐果断一点不少,他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和自信撑起他一身的骄傲。


     写的是张新杰刚出道那会儿的故事,quq他真的超棒,这个十几岁的少年会越来越厉害的!张新杰十九岁生日快乐!!冲鸭冲鸭冲鸭!!!!


  


评论(1)

热度(44)